Rin

荣耀战术讨论群

心脏4+1友情向, 无cp


第三赛季决赛时候,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在决赛场地认识,并且聊的很对路。就由喻文州牵头拉了个群,群名荣耀战术讨论。

过几天王杰希也被拉了进来,三人群变成了四个人。

第四赛季喻文州出道后,和嘉世的比赛碰到叶修,发现叶修不摆前辈的架子,并且乐意指点他们,就发个邀请把叶修也拉了进来。

这个五人小团伙正式宣告成立了。

 

群名最早叫荣耀战术讨论。

后来叫不只讨论荣耀。

再后来叫只不讨论荣耀。

 

开玩笑的,其实双休日的比赛时间还是战术讨论刷屏飞快的,速度超过隔壁黄少天屠版,几个人养成了把群聊当弹幕玩的习惯,边看比赛边刷屏。在参加比赛的打完了也会翻翻聊天记录,看小伙伴们的反应。

后来有一天张新杰说:“加了这个群,一半精力在看比赛,一半精力在聊天。”

其他四人纷纷点头称是,并开始”群聊和比赛一样好看” 的商业互吹。

最后王杰希总结:”说明我们想东西速度快了一倍。”

他说的好有道理,根本无法反驳。

然后王杰希又补了一句:”手速也有提高,能用看的空隙打字。”

索克萨尔:”呵呵。”

 

微草和蓝雨是什么时候结下的梁子呢,不要挣扎了。

 

群头像最早是荣耀的logo,中规中矩。

后来变成了一颗黑色的心上面被咬了一口的造型,参见苹果的logo。

“为什么这个心不完整?”张新杰说。

王不留行:缺心眼?

生灵灭:黑的掉渣?

一叶之秋:心碎了无痕?  <叶修刚刚看到苏沐橙在看的电视剧的名字

生灵灭:感覺卟哙侢噯ㄋ。

王不留行:呕。

 

喻文州改完头像就忙别的去了,回来一翻立马有崩人设的冲动。

索克萨尔:只,是,搜到的第一张。

还是要保持微笑。

 

王杰希是群里话比较少的一个。

倒不是王杰希痴迷微草无心战术,而是每次他参与战术讨论,很容易演变成这种情况:

索克萨尔:你看这个点blabla,百花缭乱选择在这里切上blabla,如果是我这样拉开落花狼藉blabla…..

生灵灭:我选择让队友一号二号三号往这边牵制住blabla。

王不留行:我从这个坐标过去一个扫把旋风把对面!@#$%^%&^然后到那里丢驱散粉@$#%^&。

沉默。

群里谜一样的沉默。

 

石不转:这个操作谁能做?

 

荣耀有很多魔道学者,但是只有一个魔术师。

 

 

周一到周五群里画风非常放飞,总不能透底自家战术,外加群里几个人越来越熟,什么东西都聊,也是群名变成只不讨论荣耀的原因。

 

晚上10点多,索克萨尔:[图片]虾饺 [图片]流沙包 [图片]豉汁凤爪

一叶之秋:[图片]泡面。

王不留行:[图片]肉夹馍[图片]烤串

石不转:睡前吃太多东西不好。

生灵灭:而我只能吃土。

 

王不留行:[图片]房产证。

生灵灭:顶礼膜拜买得起二环房的

一叶之秋:顶礼膜拜买得起二环房的

索克萨尔:顶礼膜拜买得起二环房的

石不转:你们也买得起。

生灵灭:日常求包养。

 

石不转:联盟说拍新宣传图,下周在北京@王不留行。

索克萨尔:@一叶之秋又逃班

一叶之秋:[表情]得瑟

王不留行:微草食堂欢迎你。

生灵灭:哪里有礼品店?  

王不留行:微草纪念品店。

生灵灭:…..

索克萨尔:当然是选择原谅他。

 

生灵灭:青训发现一个不错的妹子,元素法师

一叶之秋:@索克萨尔

石不转:@索克萨尔

王不留行:@索克萨尔

索克萨尔:冷漠。

 

肖时钦反手把一样的话复制黏贴在四期群里。

生灵灭:青训发现一个不错的妹子,元素法师

石不转:@索克萨尔 @夜雨声烦

夜雨声烦:靠靠靠艾特我几个意思,我们蓝雨明年也会有妹子的! 

石不转:你们今年青训就没有。

夜雨声烦:青训未来就会有的! 不对为什么要青训我们还可以买一个! 

生灵灭:有妹子想去吗。

…….

 

为什么会这样呢?喻文州想,第一次,有了讨论战术的群,又有了同级的群,两件快乐的事重合在一起,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。为什么,会变成这样――

索克萨尔:蓝雨不执着于妹子。

好气啊,还是要保持微笑。

 

 

石不转:[图片]霸图队员们穿着运动服跑圈

石不转:今天队长带我们跑3000米。

生灵灭:惊恐。

索克萨尔:惊恐。

一叶之秋:呵呵有锻炼出八块腹肌吗。

石不转:锻炼对体力有好处,不是为了腹肌。

王不留行:说的好,明天微草去爬香山。

 

后来据同样惊恐的刘小别在七期群里描述,全队气喘吁吁的在香山顶上休息,歇着歇着发现队长不见了就分头寻找一下,结果刘小别发现队长在某个无人的地方,眺望帝都万里江山,眼里写满苍茫,虽然队长什么都没有说,什么都没有做,但看起来像是要骑着扫把横飞出去一统天下。

“吾王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刘小别说。

 

联盟现在转会非常正常,而他们五个也许是联盟创始期走过来的原因,都有在一个队伍待到退役的打算。

本来在建群人喻文州的想象里,这群也许就这样一天天看比赛聊下去,直到他们一个一个退役,慢慢淡出荣耀世界,各自拥有新的生活,渐渐冷去。

 

然而,有两个人离开了最爱的队伍,无论主动还是被动。并且因此,离开了他们一直奋斗的荣耀联盟。

叶修和肖时钦那阵子都基本不在群里冒泡,忙于挑战赛。联盟对他们而言,仿佛突然变成了另一个世界的事。

 

群里只剩三个人说话,顿时肉眼可见地冷了下去。荣耀还要继续,比赛也要照看。喻王张继续讨论的时候,多少都内心感慨过,还能握住自家队伍的手很幸福。

 

挑战赛决赛结束,联赛收官。三个人的注意力都在季后赛,往年这时候一般也是群最冷的时候。这一次,这个群重新亮起来了。

君莫笑:我回来了。

索克萨尔:欢迎回来。

石不转:欢迎回来。

王不留行:欢迎回来。

 

几周后,一直沉默的生灵灭也出声了。

生灵灭:我回来了。

君莫笑:欢迎回来。

索克萨尔:欢迎回来。

石不转:欢迎回来。

王不留行:欢迎回来。

 

 

世邀赛时候,五个人一起在会议室里讨论国家队的打法。

“没想到有一天这个群还能实体化。”喻文州说。现在是战术讨论的中间休息,虽然他们线下聚会次数不少,但以前聚会频率本来就很低,碰上了总归联络感情为主。

“是啊,”肖时钦说,”看你们说话都能自动脑补qq聊天字体。”

“线下的表情更加真实,”张新杰说,”有很多光文字传达不到的东西。”

王杰希敲了敲画战术图用的大白板,在最上面写上”只不讨论荣耀”。

“哈哈哈。”众人笑。

“继续啊,”叶修说,”我很期待。”

 

叶修和他们对话,一向是以平辈的好友身份的,即使是指教他们的时候。

只有这样偶然的一刻,能感到叶修流露出一点,”荣耀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了”的温柔和期许。

 

六年前,蓝雨和嘉世赛后,喻文州邀请叶修进了群,群里王肖张三人正在热烈讨论刚才的比赛,主题是怎么打倒一叶之秋,突然间被打倒对象进了群,一时间群里陷入了冷场。

叶修看到进群后来不及刹车的几条怎么对付他的聊天内容,不禁失笑。

“继续啊,”叶修说,”我很期待。”

…这句话迅速的被当做脸T宣言打倒了。

线下确实有很多光文字传达不到的东西。

 

六年以来,幸运的,他们五个依然在深爱的战队,追逐同样的目标,追逐荣耀的未来。

The days keep passing by, and we still chase the same star we once saw.



-------------

最后的英文出自fate.


评论(57)

热度(3558)

  1.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